希望可以走去更远的地方。
构图光晕渲染完全不了解。
靠着一部手机随手拍拍拍。
期望有大神可以指点迷津。

97°沸腾

占tag致歉。

 

最近“男神×你”的这个tag因为97纵容粉丝买热度这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,我是97的现实朋友,经常会点赞她写的文章,可以说她的每篇热度都有我的贡献。关于这件事情,我个人是知情的,我并不支持她纵容粉丝买热度,觉得这么做欠缺妥当,但是我看到后来事情的走向,让我觉得不得不出来说两句话。

 

提醒:我的文笔不好,这可能是一篇没有力度的洗白文,望各位太太的粉丝手下留情。

 

我们先为各位不知情的吃瓜群众来整理以下时间线。

 

主要涉及人员: @97°爱情 、 @执戈 (小号 @二二九 )、 @拆娇专家虫世木 、   @小兔爱丽丝 、 江晚吟(@不到人)

 

6月9日 00:00

97的5P文章发布,其后1天内热度高达2000+。

6月9日 21:24

执戈怀疑97刷热度,私信询问,97承认有粉丝替她刷热度,她是知情者。


6月9日晚

拆娇专家虫世木发布短文,diss97,但未@,如今该篇短文已删。

6月10日 02:46

97发布回复,附上和头号粉丝的聊天截图,截图主要内容为自己不喜欢写段子,但是会去试着写,看看可以拿到多少热度。但是自身并不在乎热度。


6月10日 16:28

拆娇专家虫世木发布diss97的短文,但是关闭了97对其的评论及私信。

6月10日 18:53

由于97无法联系到拆娇专家虫世木,私信执戈,麻烦她转达她写的已经看到,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找她。

6月10日 19:18

江晚吟@97并diss,提出玩实名制,97给了手机号,但是江晚吟并未拨打。后通过私信联系,双方开始交流。



6月10日 19:58

二二九(执戈小号)发布文章并实名制,整理来龙去脉,引发热度。97评论,对文中图片作出解释,对违反网络公平有做出反思,并希望能够和更加“成熟”的人交流。

6月10日 20:40

小兔爱丽丝发布《记一次非正式的挂人》,实名制声讨97。

6月10日 20:45

江晚吟发布短文,进行表态。

6月10日 20:51

97发布对5P车的声明,承认知晓刷热度,并申明对刷热度这件事情进行了反思。

6月11日 晚上,时间未知

97文章被封17篇,其中10篇为低热度剧情文,以及6月10日发布的反思声明。

6月11日 21:50

拆娇专家虫世木发布短文,要求97承认刷热度文章篇数。

 

最后两个时间线可能有所颠倒。

 

相关文章内容可以点击各位太太名称查看。(江晚吟太太@不到,可能可以在楼下评论里面找到吧)

 

以上时间线的整理我个人认为没有任何偏颇,如有问题,请留言告诉我,谢谢。

 

说实话,我觉得diss文章里最中肯的就是小兔爱丽丝的文章了,所以我沿用以下她的文章结构,主要是分论法写文真的很方便人整理思路。

 

首先,关于热度的购买。

97本人在止戈太太询问的第一时间就承认了知情。

那么这件事情她的错在哪里?在没有即时阻止粉丝为她刷热度,并采用了默认的态度。

 

粉丝:“太太我喜欢你,我要给你的文章刷500热度冲首页,让你的文章给更多人看到!”

97:“500你也好意思刷?要刷就要刷1000好不好啦!”

粉丝:“好的嘛!”

 

一句玩笑话,这件事情就发生了。

既然承了情,97在这段时间为了配得上这个热度也在努力产文,这点相信她的粉丝都有目共睹。因为她认为,粉丝之所以刷这个热度,是出自于对她的肯定和喜爱。当然,刷热度破坏了新人写手的公平性,这件事本身就是错的,即使不在文赛,也可能会打击到写手们的积极性。

 但她在别人问的第一时间没有逃避、没有找借口地承认了,这就是她的态度。

 说到这个,我这几天在某位太太的diss文里看到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。


买热度这事本身也不光彩自己偷偷摸摸的不就行了,也要掂量掂量自己那点水平配不配得上这一小时2000的热度啊,细水长流你不懂吗?


这么熟悉流程的口吻是怎么回事?抱着好奇的心态,我去上面发了几位太太们的主页看了一下,花了2天的时间,把高热度的文章的点赞用户一个个点了过来(是的,我就是这么无聊),猜猜我发现了什么?

我以为“正义联盟”既然发出了声讨,满口的义正言辞,自己一定也是以身作则,一身清明的。唉…

 

其次,你们的态度是在拽什么呢?

熟悉97文风的粉丝们应该知道,97的性格就是不入流乡村剧里“狂霸酷炫拽”的男主角,决不认输。但是她在和你们一开始交流的时候,并没有任何敌意,依旧是很冷静的表现自己的看法,即使她的看法在你们眼里是有问题的。

但是,你们派来交涉、代表你们组织的代表,最后采取的却是语言暴力。

之后你们发的文章,口口声声的在维护新人作家,但是却又毫不留情的在言辞中贬低她的写文水准,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护、支持作家?我自身想法比较阴暗,如果我是新人,我会想到你是否也会在太太群以嘲笑我的文章作为乐趣。哦不,你们毕竟已经这么做了不是么?太太群里对97文章的嘲笑还少么?你们看着97和江晚吟对话的截图说出的讽刺还少么?这种“以暴制暴”的方式,就是你们的做法吗?你们这种对网络语言的纵容,又和97纵容粉丝买热度有什么区别?

将自己摆在了道德的至高点,将自己作为圈管没有问题,但是还是那句话,请你确保清清白白再来。

此外,在97发布致歉文之后,你们又是怎么做的?

说实话,如果你们只是举报了高热度的开车文或者段子那也就算了。97的文章,一共被封了17篇,其中低热度剧情文占据了10篇,道歉文也同时被封。这是代表了什么呢?就是吃瓜群众顺着你们的文章来,发现97的主页上只有她不喜欢写的段子,以及一篇发表不在乎热度的文章,她会被怎么看待我就不言于表了。用这种方式来处理事情,厚黑学玩的真溜。只能说,你们的太太圈,人多力量大,心是真的脏。

 

最后是想对所有粉丝说的话。

无论是97的粉丝还是其他太太的粉丝,我知道网络上说出的话或许不用负责,但是你们中有些人躲在了电脑和手机背后,在没有了解到真正的情况下就出来跟风,口吐针芒。真正打击新人作家的人,其实是你们这些键盘党,是隐藏在“支持”下的,名曰暴力的野兽。

当然,也不乏有许多小可爱,用温暖的语句激励作家,正是这些暖人的话语,成为了太太们继续创作的动力。

愿你们都能做一个内心温柔、思想理性、立场坚定的人。

 

最后,因为这篇文章,让文圈糟心的小伙伴们致歉。

比心。

评论(103)
热度(13)

© 静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